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日商簿記檢定試驗

      昨天是日本平成25年2月24日周日,我陪小女去江古田站的武藏大學,參加日商簿記檢定試驗
     
      我們一早就坐了約一小時左右的電車,來回一人要1100元的日幣車費,經過多次轉車,池上五返田池袋江古田站等站下車後,因為有服務人員站崗,加上考生的人潮,所以你只要跟著大眾走,就會到了試場。

       到了試場3號館3樓,我這個觀察員兼好奇婦人,就在走廊拍完照去上廁所,有了一個驚人發現。發現我上完廁所,手只是靠近洗手台,洗手乳就自動流出來,手還在沖水時,發現隔壁的洗手台有烘手機的聲音,這才發現原來這學校的洗手台是三合一。可以洗手乳,沖水,烘乾三種設備都同在一個洗手台上,而且是自動感應,你不需要去按乳液或打開開關,真是先進又漂亮

       考試是9至11點,在外面氣溫是7度以下吧,我這個像是唯一的陪考生,就利用這2個小時東逛西逛的,不但把大學校園逛一遍,還逛到一水之隔的隔壁高中校園內。我先找一處有陽光又有桌椅可休息的地方吃早餐,一面向陽光溫暖,但背面的風超級強強到不輸海邊的風此時我終於懂了,為何此校要有三合一洗手台了,因為我已經戴毛帽,穿羽絨大衣,又穿防風長褲,加上雪靴,結果手還是凍到僵硬不舒服啊!如果沒戴手套的話。我又觀察到這處放外面的桌椅有玄機,因為風實在太強了,所以他的桌椅面是鋼條加上藍白瓷磚做成的,拿起來非常重,是為了讓風吹不倒,日曬不壞呀!

        接著來到隔壁的高中,我被校園內兩隻羊咩咩吸引住了,他們只顧著吃草,我只顧著拍照,突然ㄏㄥˋ 一大聲嚇到我了,原來是羊咩咩發出的聲音,彷彿是說我吵到他們了吧!我又看到除了草與水以外,還有一大塊外緣是黑,裡面是白的鹽,因為很大塊,可以吃很久,所以常舔的那一面就是白的了,還發現有乳頭的羊怎麼也有長鬍子呢?不是男人才會長鬍子嗎?這點我不懂了?

       而後跟著一個小學學童來到了他們的操場,原來他是來練足球的,我看到很大的綠地操場好漂亮,心裡想說樹葉大多不見了,為何還會有一大片綠草?就彎腰去試拔綠草,發現無論如何用力,都拔不出一根綠草,這才發現原來是人工草皮。在有土與草的邊緣處,我得到了解答,因為這綠草編得像圍巾般,每三到四根都打一個死結,快脫落的邊緣處拔到一個才知道。

       逛得差不多了,就找一處有陽光又無風之處等下課,結果聽到大風呼呼的吹,地上的落葉滾得ㄍㄜˊ ㄍㄜˊ 的作響,還有隔壁10號館,出入都必須刷卡,再看到日本人的上下人際關係。原來是一個開車的年輕人來到,兩個穿制服的大學生來接待,一邊說些我聽不懂的話,一邊彎腰敬禮,前面的大學生如此做,後面的大學生也跟著應和著再敬禮,但是他們的年紀差不多,因為地位不同,對待就不同

       不同的試場有不同的下課時間,稍有一點點出入,不像台灣的大學或高中聯考統一時間考試開始與結束,考完一出校門,就有補習班發的一面A4的部分解答,原來是補習班有槍手進入考試,目的在等可以出場時,趕快拿試題去請人解答再印製。為了生存,每個行業都奇招盡出啊!

       接著看到附近有便宜的食堂,就進去吃午餐了,真是便宜又超多的,吃到晚餐就沒吃了,我們點了生薑燒定食,490元,限定午餐才有的優惠,白飯上放了三層肉片炒生薑,與味增湯,又點了さば味增定食,730元,主要是鯖魚煮味增。它很營養,好久沒吃了。

        雖然是又冷又累,既然有空出來了,就又去浦田配眼鏡。因為小女說,現在日本出了一種新眼鏡可以過濾約36趴的藍光,也就是對常打電腦或愛看電視的人,會比較不累,它出了約2年,有人說常打電腦者帶了它,比較不需要常點眼藥水了,所以我也想嘗新。我在台灣配日本眼鏡,在日本反而配日本鏡片,韓國鏡框,因為那鏡框很輕,中間夾住鼻頭的那兩塊是白色材質,很輕,應該不會讓我的鼻子上方有兩個深印記吧!

        今天雖然很累,但是收穫也不少啊!




武藏大學的大門。
 

武藏大學教室內等待檢定的考生。

洗手台是三合一。左邊洗手乳,右邊沖水,
前面烘乾三種設備都在一個洗手台上,而且是自動感應

我忍不住拍照存證。


廁所真是乾淨得一塵不染啊!

不要被陽光騙了,
坐在這裡彷彿來到了海邊,風強手凍著呢!


磁磚椅子特寫。


小橋流水的左邊是高中,右邊是武藏大學。


高中校園內兩隻羊咩咩的家,時間是9:50分。

兩隻羊咩咩只顧著吃草。


圖片右下方是外面是黑,裡面是白色的巨鹽。

有鬍子的大肚羊。

像一個有括號(  )的羊。
 
在人工草皮上踢足球。


小女考完試,走出3號館。


看我的全身裝備在7度的武藏大學校園內。


生薑燒定食,490元。


さば味增定食,730元。



蒲田的眼鏡行內的驗光室。

這家有新鮮貨的眼鏡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