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日本の祕湯(鶴の湯)

        12月2日,今天主題介紹:(日本の祕湯~鶴の湯)。

        此溫泉旅館地址是:秋田縣仙北市田沢湖田沢先達沢囯有林50。
這是小女安排の自助旅行,否則我這中年外國人,連這住址也看不懂?
它是在(南八幡平國立公園、乳頭溫泉鄉的(日本秘湯))。

        我們1泊2食付(先吃晚餐,再吃隔日早餐)+暖房費(房間內有炭火一次在晚餐前後燒完、兼烤4條香魚當晚餐)+果實酒+8趴消費稅+入湯稅(夜泊),四人合計花了約日幣四萬元。

        在此(路的盡頭之處的祕湯旅館),重點不在吃(它很普通),晚餐在房間內吃一人一小桌食物,隔日早餐,則在餐廳吃,吃早餐時,我們只碰到一個女性單獨一人吃而已;
也不在睡(旅館內沒有現代電視,但有短暫的炭火,也有整夜的電熱爐設備),
重點是年輕人有智慧手機,必須充電,我們剛開始,一直找不到可以插電的插座,後來終於讓我先生找到了,原來是在洗水檯上方的電燈的上方,那古老的電燈還是,以一條細鐵鏈往下,拉一下開燈;又往下拉一下關燈的古代模式、第二個插座在廁所裏面、第三個躲在電暖爐後面,仿佛是在(玩尋寶遊戲)一樣,凡事自己摸索!

       
          這裡真是太(秘境了),所以也不會有(小偷肯來),若來偷的話,連車油錢都划不來,所以連夜宿的房間(也沒有鎖)!我們正納悶著,晚上睡覺怎麼辦?難道這裡是(大同世界),可以(夜不閉戶)嗎?可是,我們剛來時,氣溫是12度,結果(天有不測風雲)!半夜,這裡突然下雪了!所以晚上若不鎖好門,怕風雪會(侵門入戶)啊!
後來也是我先生發現了秘密!就是門旁邊(掛放二根木長棍),作用何在呢?
原來是:(古人的聰明智慧)!就是門關好,就把一根木長棍(斜放)在門邊,窗戶關好,也放上另一根木長棍,如此,二根木長棍,等同(鑰匙)一樣,卡住門窗,外人打不開啊!

           住這裡的重點是在(泡湯)!
           名稱叫:(乳頭溫泉鄉),真是(名符其實),乳汁是白色的;這裡的溫泉水也是白色的,仿佛是動物與人類的乳汁一樣!只是沒有北海道的(牛奶溫泉)那麼白罷了!
但是這裡的溫泉,可能是太(郊區野外)了吧!所以除了(男湯)、(女湯)分別外,還有一個(戶外的男、女混浴湯池)!這是日本少有的男女混浴湯池,適合全家來泡湯!
晚上,我們有全家去泡,早上再泡一次混浴湯,因為我怕冷,早上就泡純女湯了。
那男女混浴湯池,因在戶外,所以地底下是小碎石子,猶如腳底按摩一樣,確實不一樣!

           這裡除了(泡白湯)、(泡男女混浴湯)是特色外,因為剛好前一晚開始下雪,至隔天也下個不停,我才發現:經過一夜白雪的(紛飛),不斷飄下的白雪裝飾之下,我才赫然發現,原來這裡:(有如人間仙境)!(白得很漂亮、毫無瑕疵一般)!

            我趕緊抓住平板電腦,撐著雨傘,去到戶外,拼命拍照、錄影,後來發現(白錄影了)都沒錄到,原來是,我不熟悉錄影操作過程,要錄影的秒數開始讀起才算錄影,結果只好在室內窗邊,打開窗戶,重新做一小段錄影,聊表有錄影到了,真是美啊!


            但是這種(皚皚白雪的美景),我覺得只是純粹用來(視覺欣賞)就夠了,
真的讓我住那人間仙境,我會受不了的!
因為雪若下太大、太多,連車子都會被淹沒,找不到車子以外,還要人工(鏟雪),鏟出一條人、車可以走的道路,也真是辛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