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立山黑部驚險記

        別人眼中,一生一次日本立山黑部遊,姑且聽聽就好,因為每人狀況是不一樣的。
        我也滿懷期待此次六日遊的日本行,可惜身體狀況不允許,讓我有點掃興!

        今天是第四日遊日本,也是最重點的旅遊景點~立山黑部。
可惜就這麼惟一一天下雨,這叫做天公不作美啊!加上體力不行,讓我們有點⋯⋯!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為亞洲唯一的山岳遊覽勝地,貫穿日本屋脊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連綿山峰,漫遊其中並乘坐六種交通工具,領略峻山的雄偉,大自然風景,四季變化多端,可欣賞初春的雪牆、夏天的原生花園、秋季的紅葉等美景。

       這高地美景是自然天成,有高達半年的賞雪期。
       日本日人就是有人定勝天的毅力,為了這黑部湖的觀光與水壩的興建,不知花了多少的時間與人力物力,才讓這美景公諸於世。為了賞這美景,至少要花六種交通工具呢!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路線是這樣的:
(1)在立山黑部搭乘立山纜車~美女平,(2)再搭高原巴士,約需50分鐘車程,途中有經過7個大轉彎,但是司機慢慢開,所以我們沒什麼感覺,只是碰到大樹或遠端的瀑布時,司機會短暫停留讓我們拍照。~室堂,(3)轉乘無軌電車,~大觀峰(4)再乘空中索道纜車🚠~黑部平,(5)換乘地下電車🚃~黑部湖,再徒步至~黑部水壩,最後坐(6)無軌電車回扇澤,完成今日的重點旅遊。

       我們在大觀峰時,因為颳風下雨,所以走室內樓梯登高來遠望被雪籠罩的高山,不知是空氣稀薄,還是我心臟負荷不了,我爬得越高,身體越不舒服,只好下樓不爬了,不適的情況才稍稍緩解。趕快找邊邊的椅子來坐,這才發現好多人也來爬、也來坐!因此販賣部的商品我又沒興趣了。

        我們在販賣部小吃盒裝便當補充體力,後來又要去逛立山雪牆。
        但是颳風下雪,加上2人合撐一把小雨傘,走在雪地上頗吃力的,所以我們馬上出去一下子就放棄回頭走向室內。結果我們的導遊回來說:出去只要5分鐘往右走,就可看到雪牆,她又借我們傘,所以我們又外出賞雪了。5分鐘後,果真看到雪牆,但是颳風下雪的,一邊拍照,平板電腦都淋到雪水了,所以勉強撐傘之下,拍了幾張照片,就又落荒而逃啦!
我們有新竹科技新貴同伴,因為裝備齊全,連雨鞋都具備了,所以他們就不慌不忙的一直逛啦!因此存著僥倖心裡,希望老天不下雨的心理的人,就被打敗啦!

         來立山,必定欣賞它的保育鳥類:雷鳥!
因為太過於保育它了,所以它們也可以很近距離讓人類來拍照,可惜颳風下雪的,雷鳥也都躲藏起來啦!只能透過牆壁上的圖片,或電視播放 ,或工作人員的推銷書籍中看到,結果一本介紹立山的書籍也要1300元日幣,如今Youtube免費影片很多,讓販賣書籍的生意一落千丈啦!

         我們到了黑部水壩 天氣又放晴了,此時徒步觀賞黑部水壩的清澈湖水,心情整個又如同天氣開朗起來了。沿路的鋼筋護堤真是粗壯又不生鏽的亮晶晶,真是花費不資啊!

       結束這傳說中的立山雪牆之旅,讓我見識到了:以後2450公尺以上的高山旅遊,我還是欣賞人家放在Youtube上面的影片就夠了,別再冒險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