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泡黑溫泉

        去伊豆高原泡溫泉,都是一般透明的溫泉,今天想來泡個不一樣的溫泉,就是黑溫泉

        我們所租住的地方,在東京池上這小住宅區,小歸小,每次五反田開往浦田的捷運,倒數第二站就是池上,我們只要一下車,整車幾乎就空了一半以上,然後浦田又是一個大的轉運站。我們這裡有兩個可以泡湯的地方。

         第一個是離我們住處走路只要5分鐘就到了,我看過有些老人家就拿著毛巾肥皂,就進去泡了,感覺就是去洗澡兼交誼吧。可是我去年只去過一次,就怕了,不敢再去了,因為它的溫泉彷彿是殺豬似的,人家說:「死豬不怕滾水燙。」我這裡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強調水之燙,上次我去泡一次,溫泉熱到我泡一下子,就要起來沖淋冷水,因為他這裡沒有裝飲水機,所以我也不忌諱生水了,就一邊沖淋冷水,一邊喝流下來的冷水數次。而且有熱溫泉,也有冰冷的溫泉,他們泡完熱的,又能進入冰冷的溫泉繼續泡,我單一摸那冷水,手就嚇得縮回來,但是日本人習慣了吧,照泡不誤,真是佩服!

          第二個離我們住處走路約20分鐘,叫櫻館,因為溫泉館旁邊就種有櫻花樹,它的溫度約41度,比較適中而舒服。因為它都分男湯與女湯,所以我們就相約泡多久再會合。

          這裡除了溫度適中外,又有黑溫泉,更是我們的最愛。因為黑溫泉又叫美人湯,意思是泡了會更美麗呀 ,女生誰不希望美麗常存呢?為何會變美麗呢?因為黑溫泉大自然植物的腐植質滲透到溫泉水裡,經過長年累月吸收植物的精華變化而成的。所以它的顏色整體看起來是黑色的,但是你用雙手把水捧起來看,發現它猶如深咖啡色像西洋的可樂,又像台灣的青草。據說黑溫泉可以治療50肩,神經痛等等,所以我們泡黑溫泉時間較長。但是白溫泉也有它的吸引力,就是有spa般的水柱一直衝來,可以做按摩用,又有一處有觸電的感覺,我的手摸到水被電到就怕了,所以也沒有勇氣,整個人泡在會電人的白溫泉裡,據說會刺激身體???

         我們一次買10張票,一張只便宜10元,打算有空再去,因為冬天來日本,不泡溫泉彷彿沒來一樣,一定要泡個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