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第一次使用facebook


  今天第一次使用facebook,很不習慣,看了一些相片,如小女在柬浦寨所拍,姿勢裝得像佛像一樣,我就留言,像佛的姿勢喔。還有他同學kuoy的外國畢業照,我回以甚麼學校畢業的啊,還有kuoy和他媽的畢業合照,我就回以粉厲害,很有氣質,這樣而已。

      結果傍晚,大女兒跟我在通skype
他就說:「你在用臉書了喔!」
我說:「對。」
他居然回答說:「你38。」
我看完超級的生氣,說:「你怎麼那麼不孝,說媽媽38呢?」
他回答說:「妳想太多」。
我說:「你今天讓我心情不好,我不想煮飯了。」
他回答:「我是說你很俏皮,沒有罵你的意思」。
我又說:「我們中年人,那個年代,被說成38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是一種侮辱,所以我不管你了,晚上我不煮飯了。」
他回答:「那對不起!」
我說:「還是不煮飯了。」
他說:「我不吃飯沒關係,你跟妹妹怎麼辦?妹妹很無辜耶?」
我說:「你自己跟他說,叫他在外面吃,我晚上不煮了,也沒食慾了。」
他說:「 喔!」
我說:「我們那個年代,被說38是很不尊重別人的詞語,我覺得被你侮辱了,很可悲啊!我還是你老媽嗎?除非你讓我看你的非死不可,否則永遠不原諒你。」
他說:「媽媽對不起麻!38 這是年輕人用語, 我不是故意冒犯到你的啦!你就不能原諒我嗎?那我是年輕人嘛,你要懂年輕人啊!」
我說:「我不懂啊?」
他說:「你就原諒我不懂你們那個年代的用語,你幹麻那麼跟我計較!」
我說:「因為我受很重的傷,我們那年代的38是罵人的話,不管,我不煮了,今天你讓我心情不好不想煮飯。」
他說:「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我說:「我還是受傷了,」
他說:「那要怎麼彌補!」
我說:「那就看你的(非死不可)啊,」
他這時卻說:「我終究會死,」
我說:「妹妹的(非死不可)都大方給我看!她也不覺得有何大驚小怪啊!」
他說:「那你看啊!」
我說:「你剛剛為何說終究會死啊?」
他說:「因為你說看我非死不可啊。」,「facebook啊 ,喔!」
他此時突然頓悟的說:「喔,那你看啊,非死不可是指facebook喔,我們不這麼說。」
我說:「所以我們有代溝囉!」
他說:「那你問妹妹,她怎麼說嘛,」
我說:「我不知道。」
後來小女兒回來後,我問他facebook怎麼說,她說:「就叫臉書啊」,原來對中老年人來說,使用電腦周邊產品,真的又新鮮又複雜,有時真的幾乎會讓人達到非死不可的狀態,所以中老年人就叫他非死不可,但年輕人就直接翻譯臉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