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雪花片片

         昨天是我活了大半輩子,生平第一次,親自仔細觀察過下雪的情形,也才發覺下小雪時,是雪花片片在空中飛舞的,因而讓我讓我聯想到,以前聽過劉家昌唱過,雪花片片之歌。

       但是我從來沒認真又仔細聽過這首歌,只是有印象而已,今天為了寫網誌,就認真來聽一遍再一遍,網路上有播放鳳飛飛唱的這首歌。摘錄如下:
                                      
                                                「雪花片片
  請按此:看影片兼聽海伯之歌
 詞/孫儀 曲/劉家昌

雪花片片飛來飛去
此時此地
此情此意不說清
愛人你在哪裡
等待冬天過去 春風吹大地
但願那夜雪融化時候 我和你永遠能夠相聚
 
銀色大地一片迷離
深深的情
綿綿的意為了你
愛人你在哪裡
等待冬天過去 春風吹大地
但願那夜雪融化時候 我和你永遠能夠相聚

        戎祥上月驟逝,老婆賴芊合20日在微博發文:「心裡很痛可以打止痛針嗎?流不停淚可以用止淚劑嗎?」仍未走出喪夫陰霾,她說睡前跟醒來時最難熬,每天都哭

            這首歌說出了很多女性的心聲,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又是下雪酷寒之際,若是有一個有著溫暖的雙手,可以倚靠的厚實肩膀,環抱著他的大肚量,或是勾著他的腰際,可以給你溫暖的男人,甚麼也不必說,此時無聲勝有聲,尤其是如賴芊合所說的,睡前與醒來都看不到所愛的人,怎麼也睡不著,做甚麼事都提不起勁。所以夜雪的酷寒及早過去是人們的期待,能和所愛的人常相聚,更是女人的盼望,小孩的希望。期待能一家團圓的人,能夠珍惜著別人的不簡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