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春神來了怎知道?

         這幾天的酷寒把我關在家裡,加上我一直在出清存貨,趕著出遊那些天,沒寫的網誌,終於補齊了,看到網誌有幾篇,代表我來日本也就是那些天了,其中有甘也有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啊!

           在趕網誌當中,每天花了好多小時在電腦桌前,害得小女都沒機會用到電腦,我的眼睛幾乎也快要脫窗了,這才體會到,以前小女來日本就讀大學時,我要求他寫了4年的網誌,發表在無名小站上,因為我在台灣想知道他在日本到底在做甚麼事啊!當然也是剛開始寫很多,到了大四,就只剩幾篇代表作了,最後一篇,當然是穿著和服,接受外國人院長的畢業證書囉!
         
           這時我突然聯想到了[書到用時方恨少,事非經過不知難]這句名言。是指一般人很容易置身於事外時,總是把事情看得很簡單,以為很容易處理解決,等自己碰到了才知不是如此,只有真正經歷了參與過程,才知道其中的困難。尤其是貼照片,踏雪尋梅那一篇,照片始終搞不定。我說可以問網友啊,我小孩說,說不定網友的回答,我也看不懂啊? 這就是事情經過,才知道它的難處啊!

          終於今天可以趁著有太陽光時,趕快出門作日光浴,又是去本門寺,那是一個擁有廣大墓地的寺廟,在台灣,想到去公墓散步,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在日本,這裡不會讓人覺得可怕,反而因為廣場大,加上種有很多櫻花,變成為遛狗者與散步者的天堂

           看到了我之前說可以作日光浴的那個地方,紅的白的梅花居然花開了,好興奮啊,又接連欣賞到不少的花,才發現春天真的來了。我的腦筋很自然的,就想到國小唱的兒歌一春神來了。這時雖然身體還會冷,但是心卻是熱的ㄟ

        請按此:(1)
(2)春天風景
                                                  兒歌-春神來了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快把世界改造。


           這兒歌 還說得真的有道理YA,因為所有的花,真的是梅花最早開花來迎接春天,而梅花是冬末初春的開花植物,所以劉家昌創作的「梅花」歌詞中才會唱著:「梅花梅花滿天下,它越冷越開花。」,因為開春第一砲,就是梅花拔得頭籌,所以在開花如同人含笑的情況下,歌詞會說,梅花開頭先含笑,我現在總算懂了。真是:「終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偶遇梅花下,春在枝頭已十分。」梅花枝頭春意鬧,好漂亮啊!

          只是這裡沒有黃鶯,倒是伊豆高原那裏,漂亮可愛的小鳥不少。而十月櫻也比一般的櫻花提早開花了,只是它沒有四月櫻花的那麼漂亮。

        回程又看看天,發現雲彩也很美,因為以前讀「儒林外史」第一回大意,書上說:「王冕放牛倦了,在綠草地上。須臾,濃雲密布,一陣大雨過了。那黑雲邊上鑲著白雲,漸漸散去,透出一派日光來,照耀得滿湖通紅。湖邊山青一塊紫一塊...

            那句「黑雲邊上鑲著白雲」,算是我在現實生活中也體會到了,果真是讀萬卷書,也要行萬里路呀!


上本門寺必須爬約100個階梯。


溜狗者都是以狗會友,
天氣冷到每人都穿羽絨大衣,手提狗食物袋。


狗狗們都是互聞對方的屁屁做為交往的開始。


遠照可以做日光浴的大理石道上。


側拍大理石道,紅色,白色梅花相輝映


才多久沒來,春天就悄悄地來臨了!


滿樹白梅花彷彿白了頭。


白梅花特寫。




樹枝上堆滿了迫不及待開的梅花


賞春要及時春天是不等人的呀!



白的清純,紅得耀眼
 

梅花真的是越冷越開花啊!


看完梅花,輪到我櫻花了,
可惜眾花皆睡我獨醒啊!


像不像黑雲邊上鑲著白雲?



此時大部分的櫻花,都是如此還含苞著
 

遠照只見樹枝一枝一枝的。


靠近一點,就可看到花苞了,
這些櫻花將在四月盛大登場囉!

十月櫻有四月櫻花的亮眼,但是此時欣賞得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