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讓我們看雲去

        今天是農曆十月初十,國曆是11月12日,在台灣有個節日叫做:(國父誕辰紀念日)。我又上來本門寺賞秋菊,結果發現秋菊變得好大好胖啊!原來東京菊友會的展覽海報上面的胖菊花不是騙人的。

      傍晚四點多拍到太陽下山的美景,不免讓我聯想到一首很久以前的校園民歌,讓我們看雲去,以前年輕時,聽到這首歌,會覺得雲有甚麼好看的,還不是白白的一片片而已。現在年紀愈來愈大,反而愈來愈珍惜大自然,珍惜每個當下,所以一樣的雲朵,在不同的四季,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晝夜,都有它千變萬化的迷人之處,年輕人,不妨在妳憂鬱煩悶之時,走出戶外,看看天空的雲彩,你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或驚喜ㄡ。

     請按此:陳明韶-讓我們看雲去
    
      請按此:讓我們看雲去

        每當午後五點鐘,日本各地都會像學校一樣敲著下課鐘一般,彷彿提醒大家一般,該下班了,其實不應該是下班吧,因為我的小孩們都把晚餐當消夜的時間在吃啊!應該是提醒婦人們回家煮晚餐吧!所以超市裡買菜的婦人特別多,我還發現日本的小橘子是小而紅,最特別的是它不但甜,而且又沒有籽,吃起來很方便,所以在台灣,我不大吃橘子,因為怕酸,尤其剛產期初期時,但來日本,我卻常吃它,小橘子。
                           
                                                               
東京菊友會的展覽海報,
展期在十至十一月,約一個月。
                                                                     
                                                             
肥美的黃菊花,花瓣多到數不清吧?

微紫的大菊花。
這花辦長而稀疏。
花形飽滿而圓潤。
下面掛著得獎的標籤。
 

大菊花的綻放,內外有深淺不一的顏色。

很多人家也是有三朵花啊!

花展外面以細竹子編成的圍籬圍著。

菊花個個都長得好飽滿啊!
每朵都是恣意的開放著!

看完胖菊,還有小叢菊可觀。

這猶如天然的插花盆,我喜歡,你呢?
暗紅的圓滿。
粉亮的色系更吸引人。
造型特殊如一小山。
是否如一隻回頭奔跑的小鹿呢?
稍如拉長的愛心紅。
母子對望形的小紅菊花。
另一叢不同造型的小紅菊。
太陽快下山時的五重塔。
下午四點多,太陽快下山的四連拍。
太陽半躲到黑雲裡面去了。
昏黃的陽光果真有溫暖的感覺。
夕陽餘暉。
此時日本下午五點的鐘聲正在敲著,
只見初十的月亮高掛天上
池上公車站交番前,燈火已通紅了。
冬天真是晝短夜長的開始了
 
超市賣的小而甜又無籽的橘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