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代代木公園賞銀杏

 
       今天11/17日又是晴天,只要在冬天,碰上晴天,有溫暖的陽光露臉,都是好天氣。
氣溫17度,所以今天又要去另一個公園,代代木又是賞銀杏去。 而且我是個愛追根究柢的人,昨天沒拍到銀杏臭酸味的來源,今天要去追根究柢一番。

       小女說:光が丘公園雖然也大,但是地處於比較偏遠處,對東京人來說,但是代代木公園比較接近東京,所以年輕人也多

       到了代代木公園,因為我們也要找農產品展示會場,但是公園實在是太大了,還沒找到農展會場,已經被很多年輕人的活動吸引住了。當然紅黃綠等多彩的樹木還是最先吸引我的目光的。接著看到了很多人圍觀駐足的滑雪活動。

       它是一個約五十公尺遠近的人造滑冰場,滑冰運動員先來個下坡,再平地,接著是最高難度的表演,運動員要全身彈起,把滑冰板用力一彈,跳高,跳在約大腿高度的欄杆上滑約一個店面遠近的距離,再跳下來滑二個店面距離的平地,最後煞車般停住,再把滑板鞋脫掉,再去嘗試第二次,第三次等等。都是二十歲上下的年輕男女在參加,這滑冰因為高難度,所以如有精彩表演,觀眾會不吝惜給與掌聲的,他們的屢敗屢戰,讓觀眾看得如醉如痴的。

       另一個比較少人參觀的是滑板,它沒有冰,只是運動員在一個如半圓形的的凹槽內,走路約15步遠的地方滑板,因是在半圓凹槽內,如同鐘擺般快速來回擺盪。運動員有小如幼稚園生,大至壯年人,我看到了二個意外,一是一滑板者的滑板衝出凹槽內,衝撞到觀眾的臉上,那幼稚園班的小男童,被這突如其來的衝撞,撞到又嚇到,馬上哇哇大哭不止,家長趕快帶開他離開現場,沒流血大概也瘀青了。另一個小學男生在凹槽內摔跤,撞到腳,我看他跌倒後爬起,仍跑上待滑處,但是一邊痛苦的表情,一邊彎腰揉揉自己的痛腳處,還是在觀摩別人的表演,真是刺激又精采的挑戰啊!

       我一邊看這兩個表演,小女則忙著做捐血與捐骨髓的登記,為了鼓勵一般民眾多捐贈救人,所以只要登記就有贈帽活動,我發現台灣叫做紅十字會,日本稱作赤十字社,專門做這種助人活動的名稱也不同。那帽子有三種顏色可以選,大概黑色最多人要,所以剩下最少,會場人員親自把一個英文貼紙,利用燙印機馬上燙印好,那帽子本來不怎麼,經過英文名牌加持後,果真身價變高了,一頂要價還蠻高的,約幾千元呢!

       接著要去逛農產品之前,看到了黃銀杏, 要找果實找不到,沒想到在綠葉的銀杏樹下,居然找到了好多銀杏果,與發現臭酸味的來源了。這果實有點像醃製過的酸梅,因為日曬雨淋之下,果肉皺皺的,當中包著一個銀白色的銀杏果,我好奇的揀了一點點回家,回家再聞,真是像嘔吐物味道啊!這銀杏樹也叫公孫樹,因為若一個壯年人種下銀杏樹,等銀杏樹長高的時候,這壯年人已變阿公了,要帶著孫子一起去欣賞他當年種下的銀杏樹,因此得名,就因為它長得慢,所以可以長的高,長得壯,長得比超過彭祖的八百多歲還要高壽。我不免聯想到在(我4月13日都電荒川線一遊的網誌)中有提到公孫樹,原來春天是翠綠的,到了冬天,此樹才會結臭酸味的銀杏果,餐廳喜宴中叫做白果,而且在冬天葉子才會變成黃金色般燦爛耀眼啊,如果我不冬天再來逛一逛日本,我也不知道呀!所以愛旅遊的人,一年四季,同個地點也會有不同景觀,真是值得一看再看啊!因此(春賞花,夏玩水,秋賞葉,冬滑雪),溫帶氣候區的日本真是好玩又好看地!

       最後來到農產品展示攤位,兩旁的攤位不長,約一百公尺而已,與昨天的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但是我們卻逛很久,因為有一個音樂表演攤位,吸引我們太久了,他的特殊音樂與樂器,我們從來沒見過,所以也當場錄影起來,他們團體是要人買他們的CD片,一片一千元,我看有人買,也有人捐錢的,樂器特殊的是:如同一個大鋼桶,鋼桶內有大小不同的圓形凹槽,每個凹槽代表一個音階的音,所以至少六七個凹槽,他們拿鼓槌般敲一敲,就有優美音樂跑出來,真神奇啊!還有這四女二男團體,一表演起來,身體的律動也配合音樂,真是好看又好聽啊!

       接著採購,我買了小女愛吃的青椒,他說可以自己裝一個的袋子,是三百元,我就挑小的來裝,結果裝滿秤重是五百多元呢,又買一個少見的栎木產黑米甘酒,四包二千元,回來吃果真甘甜好喝,還有一小包養生黑蒜頭,就五百元了,最後大採購完之後,一算我採購的金錢居然跟昨天一樣的數目字,東西不同,價錢居然都是5930元,也太神奇了吧!當然小女買的二手衣不算在內,四件才1700元呢!果真二手衣,充分利用啊!

      晚餐去吃昨天吃不到的小肥羊,羊肉片豬肉片,冬天涮起來,真是軟Q好吃,加上菇類豆腐蝦丸長芋青菜,最後來麵類,已快吃不下了,加上杏仁露甜點,三人花了一萬元,日幣真是不耐花呀!

       請按此: 代代木公園街舞
       請按此: 東京代代木公園
       請按此: 代代木公園櫻花
       請按此:認識中醫銀杏腎   。                                       
           
銀杏小森林。

處處都很美,不忘捕捉入鏡頭。

掉在地上,猶如酸梅乾,有臭酸味的銀杏果實。
旁邊為銀杏葉子。

地上滿是銀杏果實。
走在滿是落葉的優美行道樹間。

滿是銀杏果樹往上望。

600年的公孫樹的說明圖。
(在我4月13日都電荒川線一遊中所拍)。
 
風景美,人也變美了。
 
三棵不同顏色的銀杏,和人相比,樹木巨大多了。

在滿是黃金般的落葉上運動,真是舒服啊!
                                                             
這公園真是大啊!
後面運動的人顯得好渺小ㄝ。

天氣好,人的影子也長。

我倆的特長影子。

滑下一小坡道,開始要用力彈跳到欄杆上囉!
                                                                                
少數滑欄杆成功者。
滑完後,要脫下滑板鞋。
才能再上去滑冰。
在凹槽內玩滑板。

滑下後,還要滑上去。
滑板快要最平之處了。

滑上去,身體的扭曲度要相配合。
看玩滑板,接著聽演唱會。
演唱會場地白藍黃搭配得相得益彰。
 
捐血捐骨髓的 諮詢。

日本赤十字社的捐血車。

帽子旁邊有燙印商標的機器。非常快速。
                                                                                         
公園內有賣手套腳套。


厚實又好看的圍巾。

各種不同造型的帽子。

好看的披肩。
農產品展示前。

好喝的栎木產黑米甘酒。
一瓶日幣五百元。

四女二男的特殊樂器演奏團。
                                                                           
就是雙手抱兩個小孩的外國人有捐錢。
不加味精的綜合味精。

賣麵包攤位前的小羊,吸引力勝過食品。

農產品展示攤位的行道樹。

行道樹下的落葉,幾乎快要被踩碎了。
販賣攤位情景。
小肥羊晚餐,有辣與不辣二種中藥湯頭,
我吃完後,回家一直????
超市所賣銀杏。
 
今天採購農產品,
有300元的青椒,二千元的黑米甘酒,千元以上味素,
與超市不同的生薑,500元的黑蒜頭,一千元的燒海苔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