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 星期五

大田區立中學校美術展

         一般中老年人若出去旅遊,人們常說:上車睡覺,下車採購兼尿尿。我覺得此話是有幾分道理在的。因為體力差了,所以上車補眠,到此一遊必須採購當地土產,慰繞自己或親朋好友子孫,利用分享,也讓大家因此雨露均霑的。

        我也常去本門寺散步,若是過了四點半,(告示牌寫的是下午四點),本門寺的公廁就會關門了,所以若有尿意,我就會走到隔壁的池上會館那裏去,因為那裏有四樓(三樓頂)直通一樓的電梯可以搭乘,省下了爬一百多個上本門寺的階梯時間,所以前天欣賞玩天空的夕陽彩霞後,下了電梯,居然發現:不但有廁所,又有展覽,所以我就順便進去參觀展覽了。

       看到中學生的美術展,不但非常有創意,又個個很突出,讓我相機拍個不停的。展覽至周四,周四下午展覽結束後,我又去池上會館,發現下午四五點左右,他們已經把展覽的美術作品收拾得一乾二淨了,而且發現了一個機關。那就是:展覽大廳是一個很寬廣的空間,他們利用隔間板隔成很多間小房間,我看到時,只剩一個大隔間板,兩邊分別由兩人扶持著,順著屋頂上方的溝槽滑輪,由立切面變橫切面,接著轉滑至屋角落邊邊的牆壁內,也就是說,所有的隔間板都被上方滑輪推至牆角收藏起來了,真是快速方便又巧妙啊!

                                                             
傍晚的池上會館。
從池上會館三樓頂往下拍攝。
 
美術展覽一周間。
                                                                  
以細繩綁出不同的動態人物二張。


運動布鞋畫作二張。


彩繪帽子。

木製刀器與調羹作品。


七個不同造型會走動的陶瓷時鐘。(1)

(2)

(3)

(4)

(5)

(6)

(7)

二張不同圖樣的漂亮盤子。(1)

(2)

二張篆刻印章。(1)

(2)



七張不同幾何造型的圖形。(1)

(2)

(3)

(4)

(5)

(6)

(7)

上為銅雕作品。

日本是愛貓族,少不了要畫招財貓。

泥塑作品。

田園調布中學的作品。

泥塑作品二。後頭的豬與鱷魚栩栩如生。

神佛像。

泥塑杯子。

不同的鏡子。

日本 人像。

(2)

(3)

九張以漢字畫成的字體畫。(1)
如(溫)看出是溫暖的池水。

(2)

(3)
如(波),中國北宋王安石說波是水的皮。
我有(溺)水的經驗,最後就是手上舉等待別人的救援。

(4)

(5)

(6)
(忍)字:心上若有一把刀插過來,你還能不忍一忍嗎?
三代表多,所以三棵樹木代表(森)林,
是(會意)字,由組合的(獨文)就可猜出是甚麼(字)了。
 

(7)
(喜)悅的人必是:笑口常開的。

(8)

(9)
右邊是泥塑不同的襯衫。

日本有名的浮世繪。

五張介紹不同的美術館。(1)

(2)

(3)

(4)

(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