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一千元

       這篇文章花了我一千元,也讓我看到了日本的壞人與好人

       此話怎講?原因是這樣的:小女的朋友來住,我又要搬家,在車站加值時,我的不熟悉儲值運作,被機器吃了一千元,又被後來者占為己有吃掉了,所以我損失了一千元得來的代價。

       小女的大學同學與朋友,因為得到廉價航空票,從台灣來日本只要四千元左右,所以研究所就曠課來日一遊,當然又住小女租屋處,我又要搬家。其中一個朋友第一次來日本,她覺得日本好玩,可是很冷。我說:我住日本愈久,愈不喜歡住日本。我以前的同事也曾來日本觀光過,她說:日本很乾淨又漂亮,可是只可短期旅遊,不可長住,我也認同。試想你去一個別人家豪華的別墅住,一時的新鮮好奇難免,可是住別人家總得守他的家規吧!所以也久住不得,因為古人云: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啊!還是自己的窩,自己的國家自由自在一些啊!

      當我昨晚吃過與上海人的晚餐後,又至小女租屋處寫網誌,又與他朋友稍做閒聊,等到要搬家時已晚上11點多了,我一人至池上車站坐車,當我要拿一千元加值時,我不知要先放捷運卡,再放一千元,我的順序弄反了,結果機器螢幕就顯示出要買回數票的畫面,不是我要加值的畫面,當然就沒有一千元的畫面讓我按了,事後小女說:可以按加值的按鍵,問題是我當時不會啊!所以我就心慌了,因為卡片與錢都不見了。我也不知有兩個按鍵可以解決,那就是求救重來,結果我離開機器,去找站務人員求救,這又錯了。因為來了二男一女的中年人使用了我被卡錢的機器,他們要買回數票,所以他們利用我的錢多買一千元的回數票,只退回給我卡片。卻把我的錢吃了。

      我使用中日文與只使用日文的站務人員溝通了很久,還是雞同鴨講不通又不懂,接著好心的日本女生出現了,他看我們的情況後說:我會說漢語,而不是說我會說中國話,就透過她、我、站務人員三方溝通,這個好心的日本女生還真厲害,能聽懂我的話又能溝通,還借我手機與兩個小孩求救,這個日本女生說:我的錢被壞人吃掉了,站務人員則說:現行犯走了,他們也無能為力,我事後回想:那三個壞人是日本婦女一時貪念拿走多餘的回數票,而那中年男生則還回頭問我:大丈夫嘛?(沒問題吧?)問題是我一時會議不過來又不會說日語惹出來的啊!

      小女因為是從陌生人的電話打去的,所以不接電話,因此才又會向大女兒打求救電話,請他打給妹妹,後來小女已經帶朋友去洗溫泉了,又趕回來幫忙,雖然最後還是沒轍,但也學到了一些,碰到心煩的事,只有自己想開了,才能不心煩呀!

                                                                                 
這是購買回數票的畫面,
最左下一二為求救與重來按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