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三遊上野公園

        今天(12/8)氣溫是12度,在家裡沒陽光,所以趁周日趕快外出去,這次是我第三次遊覽上野公園,第一次去看上野動物園,首次見到中國的貓熊,第二次去賞櫻花,(見4/3的網誌),今天第三次冬天去賞紅葉。我覺得還是春天最迷人!

       剛坐上京濱東北線,小女巧遇她同期的公司同事,看他身高超過180公分,就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可是等他們聊完,男生下車後,我問小女,那個帥哥有何特色?她說:他有潔癖,就是不喜歡在外地上廁所,我說那如果很緊急,或忍耐到受不了了怎麼辦?因為我碰過中學生,為了不要在學校上大號,居然要耽誤功課而請假回家上大號的人。或是報紙有報導明星的潔癖,只要有人去過他家坐過任何家具,馬上雞毛撢子等工具隨伺在側,我們覺得這些人真是不可思議,一定活得很辛苦吧?不知道他們是否會為這件事情困惱著呢?還是我在杞人憂天呢?

        昨今兩天上野都有活動,我們一下車,看到溫暖的陽光,心情就好多了,加上黃澄澄的銀杏也特別多,心情就更開朗了。一進入上野公園,最先看到西洋美術館,此時期正在展覽莫內的印象畫作,我只拍拍外面的畫與雕塑,就往前去找正在辦的活動了,除了一些小物品的展覽外,主要是有關忍者的活動,他們在公園的五處地方,放了五個有關忍者的問題,要人們尤其是小孩,解答出問題,就可以參加搖獎遊戲,當然都是很硬的餅乾為主。我們雖然不太知道忍者的問題,但也趁機逛逛公園,走一走,曬一曬太陽,找個名目,大人陪小孩出來散心或是看風景,這是最好的全家出遊的好理由與時機啊!

        玩過活動後,開始找攤位,尋找要吃甚麼好呢?結果想吃的伊賀牛肉與拉麵都賣完了,只好再逛風景,我覺得此時上野公園的風景與昨天的新宿御苑不惶多讓,可能是銀杏還比較多吧!至於櫻花樹,葉子幾乎快掉光了,只是偶而還有幾片黃色或紅色的葉子還殘留在樹上,只能說,風景風光的一面,春夏秋冬四季,大家輪流登上王位的寶座吧!

        接著發現有兩個街頭表演藝人,一個是以自製木琴在敲擊樂器,我們沒甚興趣,另一個穿日本和服的少女,在表演剪紙藝術,就很厲害了,他一邊放音樂,一邊隨著音樂稍做身體的律動,還一邊剪紙,更一邊對捐款的人微笑點頭,也不忘記自己剪到何處,快速地剪完以後,馬上放在透明塑膠夾裡,讓人看出她的傑作,看完後馬上送給在場的小朋友,不管小朋友的家長有沒有捐錢,當然是自由樂捐地。我們看他剪了(雙龍,兩隻青蛙,兩個小天使共捧愛心,聖誕樹與鹿)等等,最後當場請一小女生,剪她的(側影像),剪起來小女生雖然仿佛變成小姐一樣,但是還是很厲害地,最後她拿出請捐錢的布條下來後,我們就離開了。

        三點多,小女與人有約,所以我們就結束此行,在邊走邊拍照當中,很快到了上野車站,小女發現一家好吃的拉麵店,建議我在此吃拉麵,我因為不會說日語,所以等小女幫我買票,一碗快八百元,還帶我到座位上,再填圈選口味的變化,如少油、少辣、多蔥、蒜味道淡一些等後,她才離開,留我一人吃麵,再自己回家。

         我一邊等煮麵時間,一邊作觀察,發現這家拉麵店很特殊。主要是座位,一人如同一隔間般,前面有個小洞可以遞上紙張圈選要吃的拉麵口味給服務生,等拉麵從小洞一來,服務生馬上放下小竹簾,讓你看不到前面,專心的享受著拉麵。也不能跟隔壁的聊天,因為也有阻隔著,我心裡一邊吃一邊納悶著?小竹簾放下來,服務生怎麼知道我們吃完了呢?結果當我吃完,站起來把掛在後面的大衣與包包穿上加背好時,另一個外場服務的服務生,大概算準我們快要離開時,以麥克風說日語完後,很快的,小竹簾又拉起來,內場服務生,不但來收碗筷,又說謝謝惠顧之類的話語。接著又有服務生,引我從出口處走出,又是謝謝。真是內外同步啊!而且牆壁上還有電子看板,可以看出哪些有無紅燈處,代表有無客人正在使用,如此另一個外場服務生,才知道要引導客人至何處坐下來吃拉麵,我想這麼自動化處理流程,可能是因為這裡的場地太小,他們才想出來的對策吧!

        小女說:上野這裡外國觀光客多,所以這家拉麵店也有中文說明的,只是小女幫忙處理,所以就以日文溝通了,他這裡的拉麵只有麵加兩小塊豬肉片,可以說內容稀少,但是他的豚骨湯頭才是重點,日本的拉麵幾乎都是太鹹太油,所以才會搭配冰水飲用,以台灣人來說,幾乎都有一半的湯汁要當廚餘不喝了,可是這家的湯頭好喝到,我是一滴都不留,下次還會想再來吃的呀!好吃!好喝!

                                                                                  
西洋美術館正在展出莫內的畫作。

印象派的畫作著重光影。

美術館前面的生動雕刻。

有名的沉思者。

上野公園的寬廣大道。
                         
我愛這金黃的銀杏樹,
半綠半黃,或是全黃的時候。

穿和服的日本女生也來此取景。

另一處銀杏樹處。
看到這麼多落葉,我不禁也手癢,
忍不住玩起灑落葉遊戲囉!

近拍,黃金般落葉堆積滿地,
林黛玉要葬花,日本人卻讓落葉自然堆積地面,
讓人走在上面,或是玩落葉,或是享受沙沙作響的聲音。
 

此時兩旁的櫻花樹上,
只剩三三兩兩的黃、紅葉還掛在樹上。

黃銀杏、紅楓樹交叉種植,真是相得益彰呀!


銀杏樹園。

日本大佛,有考試等祈願來此拜拜。


馬路邊,自製木琴師手腳並用公演中。

此棵楓樹的樹葉呈現綠、黃、紅多層次的美。

楓葉接近尾聲呈現全紅。

池邊葉子已乾枯的蓮藕。

兩旁的櫻花樹呈現只有枝幹的骨感美。

這手裡劍的挑戰真是很難,
大半的人都射不到劍靶上,
沒關係,都有一個超級硬的餅乾安慰獎。

很淺的噴水池偶而會噴水。

噴水池邊的年輕男女在跳古老的阿哥哥舞,
每個男生的髮型都超級像雞冠頭。

黃銀杏樹上有一隻日本大烏鴉。

攤位有賣印度餅食品食物。

松樹、銀杏樹相互比谁高啊?

有光的折射適合畫印象派的畫作。

銀杏樹兩旁總是一邊先朝陽,就先由綠轉黃。

低矮的小花比較不受人注意。

擅長剪紙的日本女生,引來大人小孩圍觀,
這是兩個小天使捧著愛心。

一次剪出兩隻青蛙。

這次是聖誕樹與鹿,難度很高喔!


雙龍。

現場小女生的模特兒,要剪出她的側影。

黑紙剪出側影,放在白紙上,
立刻變成兩個,真是厲害啊!

回程中。

在上野可見東京地標。

穿忍者衣服的混血小女生。

好吃又有名的 一蘭連鎖拉麵店。

這張紙要自己圈選,適合自己的口味,
再往前遞給裡面的服務生。
座位有區隔,後面掛衣服,
上面有杯子,可以自己裝水喝。

服務生從裡面拿來豬豚骨拉麵後,
就放下小竹簾。讓人安心的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