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坐不住!也關不住!

      昨天東京氣溫是11度,今天下降至7度,晚上還可能會下雪呢?對一個很喜歡當宅女的人來說,低溫讓我坐不住也關不住啊!

      當我搬到北千束時,住的環境與池上差很多,讓我很困惱?只好一直往外跑!

     池上的租屋處是三樓公寓中的二樓,白天冬天的陽光可以射進床鋪上,但北千束的是木造二樓房子,我們住一樓,為何當初二樓比一樓租金貴,我現在終於懂了,因為冬天的陽光幾乎只給二樓,能到一樓的已經很少又很短時間了,而且曬的衣服常有冰冷的感覺,我這也才懂:日本為何都是三層樓房子最普遍,因為若再蓋高一些,陽光都會被高樓遮住,連在陽台曬棉被的需求都沒轍了啊!而且日本冬天風又強,如果棉被沒使用長達約30公分的夾子夾住,棉被就會被風吹走,不是往內吹到陽台,就是往外吹到馬路上了。

      長女選擇這裡居住還真辛苦,若是我就受不了了,若非被迫搬家,我還真不想來,不但室內很陰冷,手又凍,尤其自來水流出來的更是凍人的水。我要遷居,也是為了小女的朋友,二團連著來,一來就是十天,因為朋友之間,講究的是禮尚往來,本來就是互相照顧,互相牽就的呀!所以我只好忍耐,把今年才網路購物買到的暖暖包與電毯都帶去了,白天使用暖暖包,整個晚上則使用電毯過日子。

       在北千束的租屋室內,使用電腦只能坐在榻榻米上,我們台灣人不像日本人,有跪坐的習慣,所以坐久了,不是腳麻就是手冷,連站起來都會吃力得慢慢移動,所以電腦桌前我也坐不久,室內也關不住我這宅女,只好往外跑。

       北千束有兩個地方我喜歡去,因為有草皮或椅子坐,可以做日光浴啊!那就是大岡山的東工大與洗足池。在東工大,我喜歡那種有櫻花樹、銀杏樹、與梅樹三種樹種包圍的山坡草皮。那草皮常有家人團體,小孩踢球玩耍或大人作日光浴。我則趁機一邊觀賞,一邊作手部十巧運動或作作體操活動。

      在洗足池,附近有小朋友的棒球場,遊樂設施,大部分人則圍繞洗足池逛一逛。我看到了一個日本老年人,牽著一隻毛色咖啡黃漂亮的日本財犬,那狗就地灑過尿後,日本人照慣例的拿著自來水往地上一澆,把尿騷味稀釋掉,接著那財犬突然對著主人凶狠的疵牙咧嘴大吼,連續數次,主人也以牙還牙罵牠,狗不聽,主人就硬拉狗繩,把狗繩往上提二次,接著以腳踹狗的前胸,後又說些日本話,狗狗才乖乖聽話,後腿坐下來,主人看狗服了,才拉牠繼續往前走,我看得正入迷,那主人對我說すみません,這訓狗記,讓我聯想到美國的節目(報告狗班長),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白鷺鷥優閒的站在洗足池邊。

白鷺鷥伸長脖子,瞪大眼睛巡視池中的游魚。

一見獵物,頭頸快速的!入池中咬獵物,當然也有失手的時候。

白鷺鷥總慢慢走在淺池岸邊。
                                                                               
那邊吃完,換飛來這邊繼續覓食。
外國女朋友丟吐司入池餵鴨子,男朋友掌鏡捕捉優美畫面。

此時才下午4:16分,太陽已下山了。
同學來日一遊。
大阪燒店前合影。

漂亮水鴨總是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在鴨群中,海鷗為了爭搶食土司,不得不振翅高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