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借花獻佛一(情緒管理)

      來日本生活,當然跟在台灣大不同,在日本,我很依賴電腦,沒有它日子很難過。

      在依賴電腦過日子當中,我發現到youtube當中,有很多善心人士放上的影片,真是好東西,所以我想(借花獻佛)分享給好朋友,一同來看看別人智慧結晶的產物吧!

      請按此:天天養生情緒管理法上集
      請按此:天天養生情緒管理法下集

       我想現代人的時光都很寶貴,可能沒時間,也沒耐性,同時看完這兩集,所以我就為大家整理其中的重點,如果大家看了有興趣,再去看原音重現的錄影帶,比較有聲有色,有圖有動作,又精彩!我想那裏面的收穫,會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吧!

       情緒管理重點如下:
1中國人有個習慣,就是對外人很客氣,對自己人卻很兇、很狠,幾近病態。

2不良的負面情緒會導致免疫力低下,誘發癌症,所以((人一生氣,馬上就病了))。因為生氣的交感神經一打開,負責((消化、吸收、生長、修復、免疫等))功能的副交感神經就自動關閉了。
所以當你在吃三餐的時候,若跟人有衝突吵架的事件發生時,你那一餐飯馬上沒食慾,或是食不知味,或是吃不下去,這種經驗我想一般人或許會有吧?驗證這理論是沒錯的啊!

3要去除毒素,最重要的是意識中的錯誤念頭。因為不同的看法會有不同的情緒

4所有的看法都可以轉變成好的,重點在於尊重與接納,包刮好與壞的。

5生氣是因為人往往認為事情是理所當然所造成的。(求而不得)才會讓人生氣
天下本來處處顯示不公平的地方很多,何必一定要執著在公平上呢?

6父母的壓力來自於(管了不該管的事情),愛自己就讓自己健康一點比較實際。

7家庭要的是((互相分享)),而非上下層級關係

8夫妻間常講道理,會對感情不利。男人最恨的女人就是愛講道理,且把自己的道理當成唯一的道理,自以為是。((不要以自己的標準強求別人,要學會換位思考))

9理直不要(氣壯),理直要((相讓))

10多做眼神交流,多用中度聲音說話,有益感情培養,不易起不良情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