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逛超市

        我雖然已離開旅居的日本,但是還有七篇存檔,大致有關詩詞方面的文章,所以我就再把它們發出去,有興趣的人,不妨一閱。
         
        我常常要去逛超市,因為日本都市看不到台灣那種菜農自己來賣的傳統市場。本來要去超市買水喝,它這個超市有一個特色,就是你只要自備購物袋,不用它們提供的塑膠袋,就可以省下日幣一元,日幣一元雖是很小的錢,但我覺得它是代表環保的意識,所以我都支持它,自備購物袋。


        說到本來要買水,結果卻沒買,因為被其他食品吸引住了,原來是冷凍櫃內的冷凍食品,它們快要過期了,所以全部打五折,變成原來的半價,我就購買了其中的七樣食品,一共是1295元,換算台幣後,一包平均60元,買回來用微波爐微波了3分鐘,就可以吃了,而且裡面的食品彷彿是超市剛油炸起來的食品,真是好吃,又便宜

        可是後來在別的超市,也發現他們沒打折,但是也是便宜,所以真是貨比三家不吃虧啊!但是各個超市都會有一些促銷品,所以一樣的東西,可能賣的價格會不一樣,所以必須多逛逛才能知道,像我這不愛逛街的人,為了省荷包,也必須多逛逛,多比較啊!

        這又讓我聯想到日本的冷凍技術真是好可以把油炸的食品冷凍後,再解凍微波,但是吃起來還是像是剛油炸出來的,只是沒有了油膩膩的感覺,但又有麵包皮的酥脆感覺。
  
         說到便宜貨,還有一家麵包店,它的吐司皮,一包是日幣30元,合台幣是10元,等於一片一元,裡面約10片,但是必須再購買至少一樣其他的麵包才可以。小女說那麵包皮硬硬的不好吃,我卻覺得很有韌性又香,所以各人口味不一樣啊。

        直到最近我才發現,有些超市,他們為了出清存貨,會把當天就到期的魚蝦明太子等海產,貼上半額的標價,也就是打5折,我就會趁機撿便宜,當作今天的晚餐食物,對雙方都有好處啊!



魚肉加起司很好吃。

豬肉丸稍鹹,味道重了些。


章魚燒還不錯。


燒賣後面有標示,
只要微波4分內就可以吃,而且好吃。


這個炸蝦餅,
若沾上泰國甜辣醬更好吃。


這是水餃,煎起來脆脆的。


這個碎肉炸丸,
味道也太鹹了些。





超市居然有賣這種煮好的乾飯
可以放上半年之久
我把它拿來做炒飯也不錯吃呢。





除了煮好的白米飯
更有各種不同的粥,令我開眼界。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真是太方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