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我在北千束的日子

        今天東京氣溫21度,晴天轉陰,但周休二日又會降溫,變雨天。

       只要小女有朋友來,我就必須住在北千束,住北千束應該是夏天比冬天合適吧。我住北千束的日子,有兩件事讓我疑惑,一是氣溫低,感覺很冷,二是電腦超級不好用

       先說氣溫低,因為那邊感覺沒有池上的熱鬧,也接近洗足池,住的是木造二樓蓋的一樓,冬天氣溫低,除了廚房衛浴設備外,裡面是六塊榻榻米的大房間,供吃睡與作息,室內大,但是也就是榻榻米而已,因為天冷,所以不管坐著打電腦或是睡覺,都要自製的暖暖包隨伺在側,在大腿上或肚子上,只要有陽光一出現,我就趕快曬毯子,一來讓被子溫暖,因為日本日夜溫差很大,鄰居也都如此,二來可做為與隔壁房東的窗與窗屏風使用,因為落地窗很高又大,我在裡面才可安心打電腦,而且打開落地窗猶如開燈一樣的亮。

        而且我是個怕冷不怕熱的人,住在台北的夏天,我一個夏天冷氣都開不到一周的日子,因為我喜歡把我的南北兩邊的窗戶打開,只關紗窗,這樣空氣對流,熱一點加上電扇就可以過日子了。但是日本的冬天,我是住不太習慣,因為太冷了,若是吹暖氣,喉嚨又太乾了,真是有點水土不服啊!

        再說電腦吧,北千束的電腦使用了八年,我常常為了寫網誌,跟它大戰,大耗時間,當我坐在榻榻米上打電腦,不是右腿就是左腿酸麻,或是背部快駝了。我真佩服日本人跪坐吃飯或是欣賞日本歌劇,我是沒辦法又不得不如此的。而且日本的服務生也常是跪或蹲下來服務客人茶水食物的,在我看來好像是虐待自己,尤其若是膝蓋不好的人就更痛苦了。

        在寫網誌期間,常常一開機,就開一個早上,常常處在頁面載入發生問題找不到伺服器重試診斷連線問題,在回報此問題與不回報的畫面上遊蕩不已,不管回報不回報,都是永遠這個畫面,無法連線,一個早上也就沒了。或是打字打到一半,字不見了,還有貼相片,次序會亂跑,不按牌理出牌,有時相片叫它貼下面,它居然跑到文字的最上方,讓我莫名其妙,再有它在選取檔案的上載方面,有時一張照片超過10分鐘以上,或存檔的速度超級慢,我若按個關機,它就給我警告,說若此時關機,裡面的資料會消失,害我就杵在那兒,不敢動,因而後續的電腦作業就停頓了,只怪我真是電腦白痴一樣,不會變通,所以打網誌在那邊是一件痛苦的事啊!

       4/1晚上又暫時回來幾天,我終於可以喘口氣,不用再跟電腦嘔氣了,感覺又重回人間一樣啊!今天4/4日又要回去,所以結論是:人的情緒真的是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要自制真的是一門高深的學問呀!

       北千束和池上比起來,比較郊區,所以每家幾乎都有前後院子,所以春天種了各種五顏六色的小花朵很多,每次經過人家前院,我看到美麗的花都駐足很久,一直欣賞或拍照,當我在欣賞最前面的兩色花時,還有歐肉桑跟我說了一堆日語,我只能笑一笑罷了。

(1)一朵花有兩種顏色,真稀奇又美麗。

(2)

(3)

(4)



(5)

(6)
以上六張奇特的兩色花都是這株樹上所拍的特寫鏡頭。

       

住家玻璃窗外的紫紅花。

近拍照片。

住家外面窄道也種花,每家幾乎都有腳踏車。

近拍。


再靠近我拍,這大紅花有大人手掌大。

住家院子的櫻花。



往前四張的側拍。

這家人家的庭院很大,
種有很多花,此時小黃花最美麗。

人家院子的紅花樹。



特寫照片,每朵花都像小鈴鐺,
隨風搖啊搖,仿佛有聲音出來一樣。




住家鐵欄杆的圍牆也種有小黃花,猶如玫瑰花。


葉子似楓葉,只是我沒看過他長花罷了。




住家門前擺的小盆栽,都不怕有人偷抱走,
好像專供路人欣賞似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