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東工大再賞櫻

       去年的四月一日至七日,是東工大的櫻花賞花日期,今年再來,櫻花已部份凋謝了,綠葉也急著冒出來了,紅色黯淡了櫻花換上青綠的新春裝了人潮也變少了。

        前天3/30是陰天,前天長女參加他們公司的迎新與送別會,因為日本的大公司都是統一每年四月一日開始進用新人也就是說,日本的學制與公司用人,都是配合他們的花季同步進行。只要看到代表日本美好的櫻花開了,一方面有人要上新的學校,如日本未來小天皇今年將要上小學了,也有人要上新的公司囉!趁著花季開囉,也藉機迎新與送舊啊!

       日本人喜歡在居酒屋聚會,一方面喝啤酒紓壓,一方面抽菸,我發現很多日本女生也抽菸,又喜歡吃燒烤魚肉類的食物,所以居酒屋待久了,回來衣服都是煙燻味,很難聞,所以早上就去送洗衣服,也趁機再逛逛東工大校園。

        我發現東工大的櫻花已沒有前幾天的漂亮了,花兒有些謝了,綠葉也急著冒出來了,真是春天來了,一天有一天的消息每天都不一樣。還發現有新郎與新娘在拍照我當然也把他們當模特兒猛拍,人的一生就屬這個時候最幸福與漂亮了。接著發現席地而坐賞櫻的人不多,一來櫻花盛開已過,二來還是很冷,我的手也是凍著的,而賞櫻人還有邊煮熱湯在喝呢!當然新娘一拍完照,旁邊的人就趕快拿外套給她披了。

       有日本人看我一個人拍照,居然叫我幫他們情侶拍照,我當然樂於服務,事後想想,正好也趁機叫他幫我拍,真是兩全其美,雖然不會日文,但比手畫腳全世界都是通的呀!
櫻花樹的下方枝葉先長出綠葉來。
櫻花盛開已過,
外國遊客也變少了。
 
老人家和年輕人一樣也戴口罩賞花。
櫻花樹幹處爭先長出綠葉來。
席地而坐彈吉他,太冷了,
賞音人只好站著。
這團日本人正喝著熱湯來驅寒呢。
櫻花樹幹鐵架支架處,
有麻布保護著。

正是開始要交接之時了。

樹上有日文標明櫻花樹。(撒庫拉)。
席地而坐的人變少了。
外國新郎新娘來此校園拍照。

在櫻花樹下,互相擁抱真是溫暖啊!

新郎被抱,笑得有點不自然。
新娘彷彿在說,這輩子你是永遠屬於我的了,你逃不掉啊。

請日本人拍的照片。


遠觀東工大櫻花廣場。


樹上仍是有小鳥,
雖然花變少了。

三層次的櫻花樹,
上面粉紅盛開,中間半凋謝暗紅,下面長綠葉了。


櫻花花瓣已掉,綠葉正青綠呢。

晚來的客人,就牽就的欣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