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東京怪異的天氣

周日3月10日,東京的天氣非常怪異,溫差在20度上下

        今天出門去,女兒在東工大練習二胡,我則去東工大賞花,我發現櫻花的花苞,會由小而尖硬形,漸漸轉變為圓滾滾飽滿形狀,最後才會漸漸伸長至開花,這一個過程猶如媽媽在懷孕的過程,也是至少幾個月的光景,快也快不得,所以美麗的成果是需要人們耐心的來守候著

        中午前還是太陽高照,但是風很強,我一邊拍照,風一邊搖來搖去,讓我相機焦距始終很難對準,而且風沙也吹入我的眼睛挺不好受的,發現套頭毛衣與背心穿太多了,很想脫掉衣服,可是中午吃過中華料理,一踏出店門口,發現居然一個吃午飯時間之後,就變天了,天空一片霧濛濛的,而且又變涼了,聽小女說,是中國北方的黃沙漂流至日本來,這風沙的威力真是無限啊
                     !讓我這平時不戴口罩的人,也趕快回家拿口罩來戴。

       我們在外面逗留至7點左右,居然變很冷,冷到嫌衣服穿太少,真是應了中國的氣象諺語:(春天後母面,後母快變面),此句要以台語來念,指的是,春天的天氣像後母的臉孔,很容易說翻臉就翻臉。

晚上更是奇怪了,冷到氣溫降成5度,難怪開了暖氣,還是覺得冷啊!
所以聽人家說,日本的溫差大,真是百聞不如一見,我終於體會到了,而且這些天,溫差約在11至15度,但周日居然飆到20度,真的是有如洗三溫暖呀!



白天25度,非常熱,晚上5度,又超冷的。
 

從中國北方來的黃沙,讓天氣一片霧濛濛的。


慢跑也要戴上口罩啊!


有花粉症者更是流鼻水不停,更要戴口罩。


上一篇東工大賞花是2/28拍的,這花3/10拍的,
才過了11天,梅花就只剩這麼 一點點了。
真是呼應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啊!


大崗山車站邊的櫻花開始展紅顏了。


東工大的梅花一邊凋謝,
綠葉也趕著發芽長葉子了。


地上的落花大多是一片花瓣一片花瓣的居多。


這株梅花算是慢開的,還有坐輪椅的老人來賞它啊!
地上則有情侶來曬太陽聊天。


周日風很強,讓我拍的花苞始終很難聚焦,
為了拍它們,我的眼睛也進了很多風沙啊。

大家都說:春天是鳥語花香中的季節
但是具有優美歌聲的黃鶯,
一天中忽而25度,忽而溜滑梯般降到5度,
搞得黃鶯很困惑?
我是該叫呢?還是不要叫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