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搬家記

        上週我要短暫的搬家了,由池上至北千束,只因我的床位要讓給孩子的朋友住了。

        為了要在北千束住上六天,那裏的電腦使用起來很不方便,所以我必須將網誌安排好6天份,由2/27至3/4日,先預設時間表,而後照時間表自動發出去,還好我這個人平時就有(居安思危,有備無患)的危機意識,就如同演藝人員為了過年時能夠出國玩樂,必須把過年除夕的新春賀年等特別節目先錄好存檔一樣。

         我在整理3/2日那篇(人面桃花相映紅)下集時,突然想到,我家有去年在池上圖書館影印的日文版本,(楓橋夜泊),可是好奇的觀眾看不到。而且如果一篇文章的理論說得不錯,可是缺乏實際例證來輔佐,那還是如同華而不實。在朋友快來臨前,我必須替他開門,所以就趕快騎腳踏車至池上圖書館,翻到了書,找到了我要的那幾篇日文翻譯詩,立刻以數位相機拍攝下來,再回家,快傳照片至我那篇文章裡面。我的動作很快,還好朋友還沒來,我來得及幫他開門。

         朋友來了以後,互相寒暄聊了一陣子,我就要短暫的搬家了。
        
         因為提了三大袋東西,加上一個重的折疊椅子,導致我在洗足池站下車後,必須邊走邊休息,最後不得已就模仿印度人,把折疊椅子放在頭頂上,另一手提三個袋子,這樣是輕鬆了 一些,但還是得邊走邊休息,因為行李太重了,搬家還真辛苦啊!

        辛苦歸辛苦,風景還是要賞的,這些日子的洗足池邊可看的,就是已盛開的梅花,與含苞中的櫻花,還有池中的鴨子

        洗足池本來只是一個灌溉池塘水利工程而已,只因現在都市化後,已不需有它灌溉的功能,就變成都市人休閒遊樂場所,裡面還有大鵝腳踏車供人邊踩腳踏車邊遊湖,只因以前某一名人日蓮聖人在此洗過腳,所以更名為洗足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