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洗足池賞櫻花

        前 天3/28日晴天,我去洗足池附近公園與洗足池賞櫻花。

      請按此:洗足池公園


        早上出門倒垃圾,發現3個大哥大姐帶著一群約15個幼幼班的小小朋友要出門玩,大哥姐每人兩手都牽兩個小朋友,小朋友再互相牽手,沒有一個落到,從大哥姊走路要辛苦的彎腰又要慢慢走的姿勢,可以看出日本人的謹慎小心做事態度。而每個小朋友如日本小學生一樣,都戴上統一的帽子,帽子後面居然還有一塊布,可以遮蓋後腦杓,真稀奇!電視上有報導日本的幼稚園明顯不足,所以很多小朋友必須由母親自己帶,這跟日本女生大部分都是嫁夫隨夫,不再上班有連帶關係的。說到此,我不得不發表我的意見,只有丈夫一人上班,婦女可以專心在家相夫教子,若是兩人都上班,收入固然多一些,女權也會高漲,小孩照顧就是一個問題了,魚與熊掌不可得兼,就看每個家庭自由選擇了。

       洗足池的這台電腦已使用8年,算是人類的老態龍鍾了,光一個開機就耗費我不少時間,有時還一直開不了機,讓我莫名奇妙,好像它跟我有仇似的,一直不想讓我看到,所以一個早上好不容易處理好一篇網誌,下午才出門賞花。

       走到北千束出張所(派出所),旁邊的櫻花樹盛開,去年下午3點多在此,碰到放學的小學生,拿著學生帽子在承接櫻花樹上掉下來的花瓣,很好玩的樣子,今年重遊此地,地上已滿是落花瓣了。我才再一次發現,早開的紅櫻花落花大都是整朵的落下,但這晚開的白櫻花,則跟梅花一樣,一個 一個花瓣飛下來的居多

         由北千束去洗足池之前,先看到一個公園,那個公園去年我和先生逛過,時值3/30附近,但是還是花苞處處又滿滿,一朵花也沒開,只好照照花苞乾過癮,但是今年的今天才3/28日,就已盛開到,櫻花花瓣掉滿地,我往上拍櫻花樹,感覺這才像天空樹(天空塔),一邊拍高高的樹上的小鳥,花瓣紛紛落下,尤其是若有一陣風吹來,花瓣更是如滿天的白雪。飄啊飄的,飄到我身上,感覺很棒又不捨!我發現東工大都是綠色的鳥,很美這裡的鳥大都是褐色的,沒那麼漂亮,所以鳥類如人類一樣,他們也是喜歡群聚的。

         由公園走下階梯,就看到洗足池了,我馬上拍櫻花,紅的白的美不勝收,但是馬上被池上的飛鳥給吸引目光了,白色的海鷗飛鳥與鴿子不時的群起飛翔,一會兒這邊,一會兒那邊,讓我的相機時東時西,這時聯想到希區考克的一部的恐怖片,很多的鳥飛進室內,真是恐怖,還會傷人,印象深刻。但是這裡的鳥不一樣。最後停在一個年輕男生身上,走進一看,原來是男生把可口的吐司拿在手上。鴿子紛紛飛到他手上啄食那片吐司,想再多拍些照片,此時竟然出現記憶卡已滿的字樣,只好回家趕快儲存於電腦內,再刪掉所有檔案,再回到池邊,此時人潮漸少,華燈初上了。

         洗足池周邊的晚上,人們不太賞風景,改成逛夜市一般的逛小吃,有吃有玩的,我看玩遊戲的人很少,大部分就是一邊吃小吃,一邊聊天或再賞夜櫻,我對小吃只有兩樣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たこ燒,與壽喜燒而已,但也僅僅是看看而已,我們賞風景,他們大部分是老人家就賺點小錢糊糊口罷了!
北千束出張所,
旁邊的櫻花已落英繽紛。
小學生就是以這黃色學生帽子來承接櫻花落花瓣。
注意看第三位幼兒園的小朋友的綠帽,
後腦杓下面有塊布垂下來。

櫻花樹公園入口。

櫻花天空樹。

天空樹不同造型。

難得烏鴉飛得那麼高。

此處褐色鳥居多。

洗足池 遊客與飛鳥。

年輕人以吐司餵鳥,鴿子都飛上他的手臂上。


池中的鳥引頸期盼著食物掉下來。







左邊這棵樹上面居然同時有紅白兩色的花,真稀奇。

洗足池邊的小攤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