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大崎賞櫻花

        今年應該是史上櫻花開得最早的一年吧?所以把握機會能看多少就多少吧!(SAKURA)

        前天小孩參加聚會很晚回來,當然昨天的賞花自然就要被迫延後了,昨天計畫賞大崎的櫻花,我們坐車至五反田,再搭一站捷運至大崎就到了目的地,先吃個越南餐,再去賞花。越南餐重在我沒吃過,吃個新鮮罷了!我們點了芝麻河粉,豆漿明太子河粉,石鍋拌飯 與2杯水果汁共3530元,比起上次吃的印度餐,確實貴多了,但是因它在市區,加上空間寬敞氣氛佳,所以自然附加價值高一些囉!他們桌上還附上生豆芽菜拌香菜,與油粕,油粕吃起來像蝦味先零食好吃,這兩樣可以自由加入河粉內,挺新鮮的。石漿明太子河粉太辣了,我不是很喜歡,石鍋拌飯,又好像是小孩的食物,因為他把肉末吧?加炒蛋等細碎東西拌在飯裡,飯又沒有日本飯的好吃,所以吃過一次新鮮後,下次我不會再去吃了,比起來泰國菜更好吃

        吃過中餐,就開始我們的賞櫻之旅,大崎的櫻花,是沿著目黑川河岸而種植的,雖然路線不長,但是我們賞了很久,因為櫻花實在是太漂亮了,賞到我的相機電池又快要沒電為止。

        賞到一半,發現目黑川上有遊船開過來,我不知道目黑川到底有多長,我想應該很長吧?不然遊船怎麼開得超快的,快到我的相機差點照不到他們,或是他們想到別的地點再慢慢賞櫻花吧,還是因為風又起,水又冷,讓他們開得超級快的,不然就是想要享受開快艇的那種快感吧?

        目黑川沿岸的居民都不用在陽台種花草了,因為觸目所及都是櫻花樹,白得多,紅得少,真是一種高級的享受,高級的住宅區啊!不管開車,或騎腳踏車,或漫步其間,都是令人心曠神怡,怡然自得呀!我真是羨慕這裡的居民。

        沿著目黑川,路上有不同造型的石椅,隨便坐哪裡,拍出來的照片都是好看,怎麼拍,怎麼美,真是帥呆了,還有小女發現一個idea,就是有一處牆壁,真是高明的建築師,他把牆壁設計成鏡子不但可以讓櫻花,不用攬鏡就可以自照,讓櫻花知道自己有多美啊!又可以給參觀民眾方便,因為想照自己,可以不用求別人,可以放心的自拍啊真是太高明的設計了!


大崎站櫻花,右邊那棟高樓上,
在裡面看不到櫻花,卻看得到夕陽與富士山


近拍櫻花,幾乎全開狀態。



我比較喜歡的泰國菜。
 

越南餐館外面氣派不凡。


越南飯與芝麻河粉。


豆漿明太子辣河粉。


嫩春捲沾泰國醬。


石鍋拌飯,生豆芽菜與油粕。


大崎站的櫻花道景觀,
抬頭看不到天空,只看到滿滿的櫻花。


走路,開車,騎腳踏車或騎機車都相宜。


好友相邀一起騎腳踏車,真是涼快啊!

開得超快的遊船,看船兩邊興起的水波就知道了。

美景相機拍不夠,還要以手機來拍。

粗壯的櫻花樹幹上長出兩處的小櫻花。


單單這一小點,請你數一數,共開出多少朵櫻花啊!

櫻花開成圓滿形狀。


此張,你可以看出幾個圓滿狀呢?


藍橋搭配白櫻花。


紅橋搭配白櫻花,
上面兩張圖片,你認為哪個比較好看呢?


大崎站,紅櫻花比較少。


你有發現,紅白櫻花樹幹長得不太一樣嗎?

可愛姊妹花。


姊妹坐在石鯨魚上。


人行道上有造型不一的石椅,
方便人們賞花,累了可以歇歇腳。


看,她笑得多燦爛啊!

可以自拍的魔幻牆壁,
看一看,谁的姿勢最美?


上樓梯這面也有。

姊妹拍得很陶醉。


這裡感覺像小森林。


仿佛在跳:黃立行的音浪


今天東京12度,前天上野公園人潮情況,
大家都是為了花兒趕市集似的
一天超過過去記錄32萬人數


1 則留言:

  1. 我把網誌給同事 請他們下個月出遊前 先看看你的實況報導 感受一下也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