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漫漫長夜

          在日本的冬天很冷,在洗足池或北千束的夜晚更是冷,我在此度過一個漫漫長夜啊!

          雖然現在已經是春天了,但是我感覺東京這個春天比台北的冬天還要冷,所以我認為現在還是冬天啊 !因為室外氣溫都在8度左右呀 !台北的冬天也不至於低過10度的。

          在日本租房子,居然一樓住家比二樓便宜,她們認為二樓比一樓安全,台北人會認為一樓方便會更貴,所以不同地區有不同思維,但我入住後,我同意了日本人的看法,但我的看法是一樓比二樓更晚有陽光,更陰冷,尤其是冬天,夏天就另當別論,因為這租屋是三樓蓋的木造房子又有院子,所以冷的時後很冷,但熱起來也比台北熱,所以他們冷暖氣用電很多吧?

           我女兒住101室,前面102室還比較有陽光,尤其曬衣服時陽光來得得早又去得慢,難怪101室最晚租出去。今晚住這裡比池上租屋處更冷,真是讓我冷到難忘啊!

           這裡除了衛浴設備與廚房外,裡面是扣除裝衣服的櫥櫃外,就是6塊榻榻米大的臥室兼工作房吃飯間吧,可能也是很大,所以外面氣溫約8度以下,晚上裡面雖然開了暖氣19度,加上風吹對面房東家的鐵窗一直ㄉㄨㄥ  ㄉㄨㄥ作響,真是讓我冷得身體縮成一團,又難以入眠啊!而且小孩只要一個轉動身體,彷彿棉被是個大扇子,在已經很冷的身上又再加上扇風,真是冷到涼啊涼的!早上當然也是被冷醒了!甚麼溫暖的被窩,我感覺不到啊!人家說度日如年,我則是度夜如年啊?

           終於如釋重負一般,漫漫長夜過去了,白天來了,如果白天沒有陽光,也是如同漫漫長夜一樣難熬,尤其是我穿了毛襪,又穿羽絨背心在室內,但是手腳還是會冷,只好靠自製暖暖包來度日子,但如果有陽光,那就不一樣了,感覺冬天裡的太陽光,真是我的再生父母一樣,不能沒有它們啊!

          白天就吃了千葉縣名產花生來補充體力兼解饞,雖說是名產,但我吃起來,感覺台灣的澎湖大又長得花生更是香甜可口,下次若來日本,一定要攜帶澎湖花生來陪伴我慰勞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