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國營昭和記念公園

          趁著櫻花開放,我們一行人今天去國營昭和記念公園參觀。


         我們這群小團體主要是來自台灣的日本大學碩博士畢業生,畢業後也都暫留在日本工作,常常相聚,說著台灣國語,吃著家鄉味,體會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的滋味!我和他們第一次出遊昭和公園,那次是去年四月中免費開放,當時鬱金香開得真是漂亮,參見3/1日的那篇(人面桃花相映紅上)的圖片,第二次是昨天3/23日,門票是400元,要看鬱金香的話,我們是來太早了。但是人潮還是很多,光看那個超大草原的人數就可知了。今年無料日4/14(日)春の都市綠化推進運動,4/29(一)昭和の日兩天。

         我們又是換了3次地鐵,坐了一個多小時,約十點多才到了立川,出了車站,慢慢走了約半小時,才和朋友在公園內相會,我們大致逛一逛,想找一個好景點來個席地而坐,享受我們的野餐。去年是選在小山坡上,櫻花樹下,還邊吃午餐邊賞櫻花。今年則選在(水鳥の池)邊的小坡上,沒有見到櫻花,改成賞水鳥池,池中有不少的魚與腳踏船,還有漂亮的水鴨。我看到鴨子走上草坪,原來是聞香而來,一直想要來吃小朋友的洋芋片,而且真的吃了,口渴了,就去喝水,想不到這小小的水鴨後來居然飛起來,而且竟然飛到空中,跨過快要一個大水池,讓我很驚訝!,因為以前鄉下養過鴨子,也沒這麼會飛,看來它們是候鳥吧?才具有如此驚人的飛翔能力啊!

        因為昭和公園實在是太大了, 吃過午餐,我們就又移動腳步,開始參觀,只要看到美景,相機就忙個不停,回來我才發現我共拍了200多張呢,博士的相機因為常常連拍,所以肯定更多張,有人是愛買,我們卻是愛拍。後來又在大草原席地而坐,吃點點心又聊聊天,大草原上因為風大,所以也有人在放風箏,有人打球,去年我們也坐在草原上,一方面也要注意是否會被球打到呢,剛剛不是說草原很大嗎?但怎麼會怕被球打到呢?,是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了,連好多老外也都來了。朋友還以手機拍攝360度廣角的草原,讓我見識到新科技的厲害,拍攝起來,草原確實寬廣多了,不愧是博士班出身的,就是不一樣。

        參觀得差不多就慢步回家了,早上天氣還好,傍晚就轉冷了。

        回程的地鐵上,兩個小孩都有聚餐會,就在半路放我單飛,我從新宿站下車後,只知接山手線往渉谷品川方向,至五反田再到池上。在新宿站只有你一人,你才會認真去認識它免得迷路。我發現新宿共有15個指標,1234埼京線(池袋),56(成田機場)方面,78中央線(快速),910中央本線(特急),1112(立川,高尾),13中央線14山手線(渉谷品川),15(上野池袋)。雖然複雜,但因為都在同一平台上,所以好找。我只怕要走樓梯下去,又要上來過天橋,更要轉彎再去找的複雜地形,因為我連開口講話聽話的能力都沒有,還好還會認得漢字,所以這次還好,到了五反田,發現五反田車站沿線的河岸兩旁,櫻花幾乎要全開了,再不去參觀,我只怕花不等人囉!



可參考海報上的 資訊。


昭和公園地形圖。


香淳皇后的趣味是畫國畫。

溪流廣場。

看,河岸的樹木有黃有紅真是美啊!
只是現在河流沒有水,只有綠草罷了。
英愛小朋友剛會走路,很可愛!


野餐的主食是我做的油飯,帶來的水果,
和朋友買的炸雞塊,三明治,青菜沙拉飲料等。
 
在水鳥的池邊野餐,欣賞美麗的天空。

就是這種野鴨吧,真是健康又美麗!
它也來吃洋芋片,渴了要喝水。


往上看,野鴨飛翔於天空,又高又遠,真是厲害啊!

水池邊,野鴨與小鳥都來覓食喝水。

在日本各地,想不看到烏鴉都很難,
不但烏溜溜一片,而且很大一隻。
 
今年的鬱金香尚未大開。

想像一下,鬱金香大開後,
花影倒映水面下,真是美不勝收呀!

大草原上都是人潮。


上有綠意盎然的樹與櫻花,下有星光閃閃的小花,
上下相呼應。


櫻花樹叢前,如果綠繩拿掉就更美了。
  
第二次席地而坐。

新宿站的換車處。
再加入這張在本門寺拍的地圖就更清楚了。


 五反田車站,右邊地鐵,左邊河岸是滿開的櫻花。

以下是博士所拍的,果然比我厲害,敬請欣賞吧!




幸福的母女檔,媽媽也是準博士喔!


小英愛剛會走路,還要人牽手。


另一個理工博士。




長出5顆牙齒的英愛小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