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練二胡

          小女在網路上購買了一支便宜的二胡,約日幣九千多元,是中國製的,蛇皮面不是真蛇皮,而是貼紙那一類的蛇皮,想說當練習用,所以也不須太計較了,因為好的二胡價錢更貴了。長女想說,若真有興趣,再買好的不遲。

       請按此:周杰倫菊花台(二胡演奏)。
       請按此:(古箏琵琶二胡合奏)菊花台
       請按此:(古箏)菊花台
       請按此(:LIVE)周杰倫菊花台
       請按此:周杰倫菊花台(電影畫面)。
       請按此:古箏 guzheng 青花瓷 jay chou 周杰倫
   
       因為日本的租屋規則很嚴格,不准租屋客使用樂器,所以住起來是很安靜,但是限制也多。所以我們 下午就至附近的洗足池練習拉二胡 ,長女一邊練習,我一邊在池邊賞鴨子。女兒先從調音開始,再來就以手機,一邊放周杰倫的(菊花台)的歌,一邊同時跟著練習拉二胡,想不到幼稚園開始,在YAMAHA山葉鋼琴教室學了六年,有了基本音樂素養精神,尤其對於聽音很敏銳,所以一聽到歌,便能很快跟上拉了出來,我這個媽媽聽她講解了半天,還是霧煞煞,聽了還是似懂非懂的,當然我也就拉不出來,更成不了音樂的美聲了。她邊拉居然還有外國客人好奇的看,也有老伯在拍手,不知是真得好聽,還是叫她別再拉了?

          她專心拉她的二胡,我則安靜的賞池邊的鴨子。
         
          你別看鴨子 很悠哉的前進著,其實在水面下,牠的雙腳掌可是一直不停的划呀划的,難怪政客們的競爭,常被比喻為鴨子滑水,因為政治運作都在檯面下,你看不到的地方啊!人家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鴨子滑水如船的滑行一般,也會留下如同<,左右各一道長長的水痕,又如同飛機划過天際,留下一道白白的雲線一樣。

        鴨子若滑水累了會上岸邊休息,很奇特的是,她們的休息幾乎都是站著,真是厲害!或雙腳站著,或單腳站著如金雞獨立似的,然後閉上雙眼,頭部可以向右或向左轉180度,再把嘴巴藏進背後的翅膀羽毛內,我在想牠們會站著休息,應該是閉目養神而已吧,站著可以機動的逃難,如果有敵人來犯的話。我也觀察到鴨子的叫聲,類似夏天的蟬在叫,因為他們若一邊叫,屁股也會同時上下震動啊!

           晚上睡覺照樣開暖氣,照樣會冷,不知是否暖氣開太弱了,還是天氣太冷,還是?????


在洗足池邊拉二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