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日本婦女寫生

        今天3/16艷陽高照,我在本門寺發現四個日本婦女在寫生
          
        我本身也學過國畫,有關花鳥畫方面,所以有一些基本概念,但二者比起來,國畫的調色似乎比較困難度高一些,因為國畫的色彩比較少吧?明明知道怎麼調,(現在久不畫,已經忘記如何調色了。)但每次調出來似乎每一次都不一樣,因為A+B=C色。若A多+B則=D色,因為水分多寡與某一主要顏色多寡,都會改變色調,不知是這四個人是高手,還是水彩真得比較好調色,我看她們畫的速度還蠻快的。

         我在某一個比較會畫的人的後面一直參觀,還稱讚我僅會的一句話:(絲扣以),好厲害之意,結果另外一個比較不會畫的婦女就及早收工了。她們還跟我說話,可惜我聽不懂。

        另外一個善於畫建築物的婦女,我也稱讚她那一句話,結果他也說了 一些我聽不懂的話,雖然聽不懂,但是他又展示了他曾畫過的其他建築物,我就覺得真得不錯,立刻拍照下來,再稱讚一番,最後阿利阿多囉!

        我從畫高塔婦女的畫作看出,畫畫與攝影一樣,都講求美感不須追求真實百分百,所以可以移動一些認為不美的雜物,或加以刪改成自己想要的事物,一切是追求真善美中的美感經驗作主體。讓雜質過濾掉,美永恆留下來吧!

作畫也帶手套,先以鉛筆作素描打底


接著上水彩
 
最後幾近完工的水彩畫。


以他們的角度看那紅色高塔,畫中的主題,
雖然前面有車子擋住視線,照畫不誤。
右邊的婦女比較會畫,
附近就是墓園。
 

另一個婦女在階梯旁畫建築物。



看!她畫的建築築物可需要很多耐心啊。
 
此建物是她畫作的主題。

畫作已完工。

她又展示給我看她過去的畫作。


都是外國建築物,另有一番風情。

郊外也常見婦女在寫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